• 实践教学

结合专业特点,旅游管理专业走进企业进行劳动教育

发布者:蘑菇一区二免费进入发布时间:2023-06-07浏览次数:27

 


63日,蘑菇一区二免费进入21级旅游管理专业学生14人在黄俊毅老师的带领下,走进厦门木之森集团进行劳动教育活动。木之森集团位于厦门市湖里区万银文创园,该公司围绕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“传统香制作技艺”,通过电商、直播、品牌、研学等形式进行生产性保护,成为全国香行业最具影响力品牌。

在木之森香学堂里,学生们在香道师的讲解下,参观了沉香博物院、非遗制香馆、工艺大师馆,学习香文化,感受工匠精神;然后来到香文化学堂使用香篆工具制作篆香,体验香道美学,提高创造性劳动能力;之后,学生们跟随木之森品牌总监,了解香文化产业,参观了文创商店和直播电商工作室,身临其境感知新科技下的劳动;最后,学生们完成第二项劳动,即亲自动手制作香囊,小小的一个香囊却让学生们出力流汗、磨炼意志,深切体会劳动创造美好生活

傍晚时分,活动结束,学生带着满满的收获返校。2021级学生杨怡说,“这次的劳动教育唤醒了尘封的诗意”。旅游管理专业结合文化旅游人才的培养方向,强化劳动教育树德、育美等综合育人价值,依托传统文化资源与生活美学产业,积极探索创新性的劳动教育内容和方式。